一只BB桑

主站bilibili,同名

【千秋重往,影共天长】新婚快乐

    碧空如洗,蔚蓝色的苍穹挂一轮红日,普照着完完全全浸没在紫与粉交替装饰的稻妻城,无人不知,今天是将军大人和宫司大人的婚礼。

    “宵宫!今天之内必须要把烟花做完!”长野原烟花店内传出老大一声。

    宵宫还在捣腾着为婚礼准备的烟花,“哎呀,知道啦老爹!很—快—啦—”

    街道上,不少达官贵人的彩礼一件一件被运往天守阁,时而会有小孩子歌唱不知从哪传来有关将军与宫司大喜的童谣,纷纷扰扰,热闹极了。

    将赴晚宴的人近在稻妻城,远到海祇岛。

    今天,是个很特别的日子。

    但就不像百姓们一般热闹了,影和神子是从清早一直在忙,就连午餐也是在一边确定流程和各种内容中度过的。所幸在商讨过后已经尽量将传统的婚礼化繁为简。

    简单就好,简单也并不会使其失去美好的意义。

    是影说的。以至于她只邀请了稻妻必要邀请的客人,没有去叨扰其他六位神明,在外国也只邀请了荧和派蒙。不过,似乎有一位神明,总是那么自由自在的。

    天守阁的高空闪过一道庞大的黑影,影提前就感受到了他的元素力,走出厅堂想要一探究竟。风场送来一个熟悉的翠绿身影,是风神来了,还真是像他的作风了。

    温迪迎面向影走去。

    “听说今天是你的婚礼呀?虽然没有收到请柬,但总归还是能临时添加我一个来自蒙德的吟游诗人吧?你看,怎么样?”

    即使也有百年未见,影也能确信这就是那个她认知里的巴巴托斯。可能在别人眼里他像个风华正茂的小少年,在影眼里,他却像个童心未泯的小老头。

    “巴巴托斯,你只是想来喝酒的吧?”

    温迪猛地摆摆手,“怎么能这么说呢?我是来献唱的,是个叫温迪的吟游诗人。酒嘛,就当作我的出场费喽,可以吗可以吗?”

    ......哪有人还没被人请过来就开始抢出场费的。影是拿不了这个老顽童怎么办了,“好吧,就当是临时节目了。”

    想到能喝上稻妻特产的美酒,温迪那笑容别提有多开心了,“哦对了,祝你新婚快乐!”还来不及感谢他的祝福,温迪就开个风场飞走了,还真是全提瓦特最自由的人了。

    回到卧室,神子正躺在床上打算小憩片刻。影过去坐上床沿,观察她是否睡着了。神子感受到她来了,翻个身去搂她的腰。

    “累了?”影挠挠她的狐狸耳朵。

    “嗯。”

    “那我们一起休息会儿。”

    神子松开手好让她换下鞋躺上来。影睡到她身旁,顺便提了一句刚刚巴巴托斯的事。

    “巴巴托斯?也好,他琴艺的确了得。他对酒的热衷倒还真和你爱甜点心一般像。阿影,你说是不是?”

    阿影...神子还是第一次这么叫她,这样的叫法,很亲切。

    “我的甜点心哪有什么不好...你还不是会馋油豆腐。”

    谁馋油豆腐了?

    神子靠过身去,一阵激烈的对视。

    “不对,我馋你。”

    这坏狐狸,净是说些让人脸红的话。影索性捂住她的嘴,“话多...好好休息。”谁知神子顺势就对着她的手掌一顿猛亲,影惊慌失措地收回手。只见神子露出如胜者般得意的一笑,转过身继续休息了。

    再晚点,就要开始衣着打扮了。城内城外,天领奉行已经布下了森严的守卫,绝不允许出现任何差错。

    天色暗下来,宾客陆续入场。最受众人瞩目的莫过于神里家的两兄妹,在进入天守阁的路上,百姓格外欢迎。神里绫华舞扇一开半掩面,露一对月牙弯弯的眼睛,回应百姓们的呼声,真是优雅到了极致。

    也不知道宵宫那孩子把烟花准备好没。

    还有一位大人,可以说是今晚的重头戏。就连海祇岛的现人神巫女珊瑚宫心海大人也受邀盛装出席,百姓议论纷纷。

    “好漂亮的姑娘,她是谁呀?”

    “不知道啊,没见过。”

    混在百姓中间,有只赤鬼极度不服气,“可恶!这么隆重的婚礼居然连本大爷都不邀请!哼,真是的,一定是本大爷身份太贵重不敢邀请吧!”荒泷一斗气鼓鼓地和弟兄们嚷嚷着。

    一个小孩子拉着爷爷的手经过荒泷一斗,“爷爷,我们快走,不然要迟到啦。”他手中挥舞着明晃晃的请柬,差点把一斗气昏过去。

    本大爷连一个小孩子都比不上吗?

    会场内,主持和某个绿油油的吟游诗人也准备的差不多了。宾客大多已然就坐,温迪先是简单演奏一曲,为两位新人的登场添加少许浪漫的风味。

    一曲终了,在掌声中,主持也接到了可以开始的通知。

    “金秋时节,稻香飘飘,十分荣幸能在这良辰吉日与各位一同见证将军大人与宫司大人喜结良缘。亲爱的各位来宾,感谢你们的光临!让我们共同迎来两位新人的新婚庆典,祝她们新婚快乐!有请两位新人入场!”

    众人屏息凝神,静候将军和宫司的登场。风琴声中,两袭白无垢缓缓现身,洁若流云。那一刹,整个会场便响起轰隆如雷的掌声与欢呼声。

    “新婚快乐!”

    在祝福声中,两位新人彼此相视,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各位来宾的注视下,她们交换誓词。

    “初见你,还依稀记得你是只小小狐狸,占不到我半个怀抱。再见你,却是你来拥抱了我。从今往后,风雨同舟,患难与共,我起誓将会与你一起,走向我们的永恒。我的甜点心,永远留你一半。”

    怎么还临时加词呢,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望彼微笑。

    “我知你深爱我,就如我深爱你一般。有你的人间,风月才有了意。在我这,你可以脱去甲胄,因为我会成为你所能依赖。日月星河,我愿意。我起誓我们的永恒不会有尽头,恰似我爱你,不渝不休。”

    宣誓完毕,场下的喝彩声一阵一阵,还有起哄要亲一个的。起哄就算了,还引发了人山人海跟着诉求。

    影没法像神子那样镇定自若,在那么多人面前,还真有点不好意思。神子全程盯着看她反应,我夫人真可爱。上身靠拢过去,留一个短促的吻。

    是宫司大人主动的?众人好像明白了什么,今天的婚礼真够尽兴了!

    接下来才进行到交杯酒呢,根据稻妻的传统,三杯酒要每杯分三次喝,三三得九,寓意长长久久。交杯的过程中,二人的视线总是无意间会对上,这眉目传情都要擦出电光来了,观众可全看在眼里呢。

    “好!喝完了这交杯酒,就轮到了大伙最最期待的环节了!有请,两位新人,交换戒指!”

    整个过程庄重而肃穆,影和神子谨慎地将戒指套进对方的左手无名指。

    戒指一旦戴上,就不会再摘下来了,因为,那可是我最难舍的爱。从此,我们的身上,会闪烁出相同的光耀,预示着,你我同心。

    仪式结束,影终于要来发言了。

    “各项仪式都已经结束了,各位,请尽情享受今日的晚宴吧。”

    狂欢,才刚刚开始。不得不说,温迪还真健谈,才刚开始就找了一群酒友喝起来了,他那酒量,恐怕全场都醉了他还要嫌酒少。

    “温迪,听你这么说,你很勇喔?”

    “开玩笑!我超勇的,超会喝的啦!”

    意外的是,神里家的家政官托马竟和海祇岛的大将五郎聊得很投机。

    “我们珊瑚宫大人以后要是结婚,也得找个这么爱她的人才行!”

    “可不是嘛五郎兄,我们家大小姐要嫁也要嫁全世界最爱她的人。”

    简直英雄所见略同,托马和五郎举杯畅饮,神里绫华还坐旁边呢,“托马,我可都听见了。”她的兄长神里绫人一声轻笑,“托马所言甚是。”

    “你们就别拿我说笑了。”

    我心所属之人,可就近在眼前呢…荧...

    众宾其乐融融,影也就放心地落座了。神子夹一块鸟蛋烧喂她,影伸头去接,不料她的筷子一个后撤,凑过来一瓣樱唇。

    过后还是把那块鸟蛋烧让给了她吃。

    “开心吗?又亲了我又有吃的。”

    “...狡猾。”

    神子戏弄起她家阿影可是一套一套的。

    宴会热火朝天地进行中,主持提醒一句:“各位!烟花秀就快开始了!”提到烟花秀,大家第一反应就是宵宫,宵宫的烟花表演那是千万不能错过的。

    影牵起神子的手,“走了,我的夫人。”

    一起来到外面,准备欣赏这场独特的烟花秀。

    在黑夜中,一道飞星冲天而上,“嘣”地散裂开五彩斑斓的花火,点亮了整片夜空。一只粉色的小狐狸跃然在这黑色的画卷上,再绽出两朵一紫一粉的桔梗。从相遇到相守,宵宫的烟花设计得实在有心。

    上一次看烟花,我们才刚在一起不久,而如今,你我已身着嫁衣。

    “诸位!都看过来!”

    原来是留影的人来了,在满天的烟花中,留下了一张纪念照,它的价值,是要见证永恒的。

    烟花秀也结束了,宴会的狂欢热情却丝毫没有减退。吃喝玩乐间,要轮到两位新人的场下时间了。

    “接下来,让我们举起手中的酒杯,将两位新人,送入洞房!”

    喝彩声中,人们高举酒杯,“干杯!”

    影和神子礼貌地回敬众宾,可算能下场了。

    回到婚房,洞房花烛夜,影坐到床上,接下来,要做什么呢?她似乎在等待着什么...神子熄灭了房间的大多灯光,昏黄幽暗间,她压在影的身上。

    “你知不知道,我今天忍得多辛苦?”

    影抬手捧住她软软的脸,“对我做你想做的事吧。”

    ......(删减内容)

    今晚,是生命的奇迹。

评论(18)

热度(900)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