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BB桑

主站bilibili,同名

【优菈×安柏】回响

    冬末难得日光和煦,正是喝下午茶的大好时光。结束了任务的奔波,优菈一如往常地提着大剑赶回西风骑士团总部,心事重重。连续几天不回蒙德城对优菈而言不过是家常便饭,但真能令她深思的可当然不是这些,而是安柏…她还没回复她呢,对她的告白…

    走进琴的办公室,丽莎和凯亚正拉着琴一起喝下午茶。虽是述职,不免也会被奇妙地带偏到一起喝上了。

    “对了,安柏让我转告你她晚上在猎鹿人等你。”

    沉思,“…我知道了,我会去的。”

    琴的细腻心思让优菈稍加一个停顿都逃不过她的眼睛,温声细语地试问道:“闹矛盾了?你平时可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

    “什,什么啊?我俩关系好着呢。”优菈意外地表现出了少有的慌乱。

    “琴•古恩希尔德,你平时还会盯着我的表情看的是吧?这个仇我记下了…”嘴里嚷嚷地补上一句,“我看你是羡慕我跟安柏…”

    丽莎原本还在和凯亚一旁享受着美好的下午茶顺便看戏,非到这里要戏谑地插上一句,“琴为什么要羡慕呢?她有我呢,是吧琴?”

    “丽莎你不要乱说…这样的说辞很奇怪…”依稀间还能看清琴的脸上晕染开一层薄红。凯亚深抿一口香茶,啧啧赞叹,“好茶!喝茶呀大家,快喝茶。”

    相处久了,其实这样喝喝下午茶同他们打趣,也不错。

    提瓦特的黄昏,云云飘飘,余晖散漫。着色,着上九霄的暧昧。教堂的钟声响彻,意味着,夜色就要降临了。

    约摸准时间,怀揣着难以平静的思绪,做个深呼吸,去往那个熟悉的地方。安柏已经在等着她了。

    优菈…你会带着什么样的表情来见我呢?你会接受我的心意吗?你会怎么想…

    思索间,一双手忽而搭在自己的肩上。一转头就看见优菈弯腰靠近的脸,浅浅微笑。太…太近了…真是一点都藏不住,安柏整个脑袋都开始发热了,脸红。

    “想什么呢,点餐了吗?”

    “…太近了…”安柏说话的声音从没这么小过,优菈都没听清。

    “什么?”

    “靠太近啦!笨蛋…”赶紧推开她,捂住自己的脸。“好啦,我坐过去就是啦。”优菈坐到她的对面,安柏才敢透过手拉开的一条小缝睁眼看看她。

    可爱…

    等莎拉送来了两份热乎乎的蜜酱胡萝卜煎肉安柏才把手放下,俨然一副没事人的模样。叉一块煎肉,蘸满蜜酱,送入口中。果然这才是最幸福的时刻!

    “我们晚上在城里散散步好不好?累了就再来找些吃的。”

    “散步?好啊,好久没和你一起散步了。”

    放眼蒙德城,最适合散步的地方就是教堂前的广场了。享受了可口的晚餐,结账完,安柏伸只手给她,想看看她是什么反应。优菈能有什么别的反应?不过是牵起她的手就一起走了。

    “…优菈,你还没给我答复呢。”

    优菈拎起她牵着的手,“这就是答复呀…”

    心动,安柏的心在扑通扑通地猛跳,小手挥挥示意她靠过来。优菈低下头凑个耳朵过去。

    “那我们是在一起了吗?”

    优菈点点头,声音压得很低,“是的,就是在一起了。”欣喜若狂,安柏要开心得有些手足无措了,“那那那,我们继续散步?”优菈笑着揉揉她的脑袋,“走吧。”

    如果是暖和的时节,这时同样在饭后散步的蒙德市民也会不少,不过冬日就稍显冷清了。也好,这样不是更好吗,安柏牵着她的手一摇一摇地走,“晚点我想带你去个地方。”

    “去哪都行。”

    光是这样拉着手和优菈散步,安柏的小心脏也一直不肯慢下来。这可是她们在一起的第一天。

    “优菈...你会不会觉得我有点幼稚呀?你看我又没有...就是...跟别人在一起过的经验。”

    优菈牵紧她的手,对上她的视线,“怕什么…我陪你长大。”

    这种话......很让人害羞......

    “...真不知道你看上我什么了。”安柏碎碎念的把视线移到地面,红红的小脸就没淡下来过。

    “我想想啊,我们安柏吧,又勇敢又坚强、努力还不轻言放弃、善良热心,有时还能露出很可爱的一面。而且啊还特别招人恨,全蒙德都很难找出第二个像你这么招人恨的小姑娘了。”

    安柏半忍笑,“什么呀?有这么深仇大恨吗?”

    “我们还会结下更多仇的,以后一笔一笔跟你算。”优菈点点她的鼻尖,“你呢?因为什么才让你给我写出那张纸条的?”

    说不太上来,“不知道呀,我不太懂,就是,很有感觉嘛…就是,对你...嗯,哎呀你懂的啦…”安柏很不好意思要说出来,她也会有这样的一面,果然优菈的判断是正确的,就是很可爱。

    越来越晚了,外边的温度也随之变得寒冷,家家户户都回家了。街道完全空了,应该是时候了。

    “优菈,我们去个地方。”

    又回到教堂前的广场,安柏指着风神的雕像,“跟我爬上去,去手心上。”优菈一愣,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安柏可没有开玩笑,她是来真的。

    虽然没搞清楚情况,但优菈也只能跟着她上去了。一起坐在风神的手心上,这种感觉,还挺新奇的。空间毕竟不大,两人肩靠着肩并排坐。

    “你抬头嘛,我一直都很想把这个景色分享给别人,但又不知道分享给谁。”

    抬头仰望,一道银河川流不息,天星璀璨,点缀了辽宇。圆月高照,流云浮生。夜空不语,周遭静谧。

    氛围很好,这样无声地感受这份美好也不错。只是有句话,是优菈必须要向她倾诉。

    “安柏......”

    安柏的眼里有疑问,有期待。优菈伸手去摸摸她的脸,安柏就把脸往她的手上靠,“什么?”

    “我喜欢你。”

    贴近,不需要多余的话语。星空下初吻,心动亦有回响。

评论(6)

热度(43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