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BB桑

主站bilibili,同名

【优菈×安柏】告白

    清晨的第一缕风在蒙德城穿梭,今天依旧是小雪纷飞。骑士团的食堂里,大伙谈笑风生,看起来都活力满满地准备好应对这一天的挑战了。优菈的小队比其他人都更早地解决了早餐,准备要前往龙脊雪山了。

    原本,明明是约好在优菈出任务的时候顺便一起去送乔尔玩偶的。可是,果然计划是赶不上变化的,安柏和优菈的任务时间完全对不上。安柏喝着燕麦牛奶,心神不定。优菈都尽收眼底。

    是担心她吗?

    临行前,优菈还是要走到安柏的身边跟她最后说两句。

    “安柏,对不起,本来说好要一起把玩偶送给乔尔的。但接下来的几天我可能都要在雪山执行任务了,可能,没办法一起…”

    “我知道的,没关系。我空闲的时候去送给乔尔就好啦,乔尔应该也能体会到你的心意的!”

    只是靠近,心跳就因她有了变化。对上她的视线,安柏就马上又低下头喝口牛奶。

    想要装作平常却又完全不平常的模样,我是不是可以,因此也期待一下?

    “那,我先走了?”

    “嗯…一路顺风。”

    安柏就不敢把头抬起来,直到感觉她的脚步渐行渐远,才敢偷偷转过脸看看她的背影。优菈领着小队向大门走,列队整齐,个个都早已整装待发。就快要走出去了,却没忍住想回眸再看一眼安柏的方向。

    隔着人山人海...完全对视......

    如果时间可以停止,那就让世界静止在这一刻。因为也只有这一刻,我才能真切地感受到,你我的牵挂,是双向奔赴。

    这不过是一两秒就消逝的事,却阻不住,一抹名为“喜欢”的尘埃落入心底,成为了沉淀。

    好巧不巧,捧着餐盘路过的琴正好就看见了满脸通红的安柏,红得非常厉害,谁见了都不免要上去关心一句,“安柏?你没事吧?脸怎么这么红?”

    “啊?唔,嗯…因为,有点热吧…”

    是因为安柏的神之眼是火系的原因吗?琴也没有再深究,“这样啊,你没事就好。”

    琴说了出来安柏才意识到,原来自己的脸刚刚是那么红的吗?那优菈看到了吗?她要是看到了…不不不,就当她没看到好了!她绝对没看到!

   打起精神!要去工作了!

   接连几个深呼吸,安柏结束了早餐,将热情投入到每日的工作中去。

    虽然没法和优菈一起把玩偶送到乔尔手里,但空闲的时间还是有的。安柏算了算时间,大概晚饭之前,任务就都可以做完了,那个时候去送了回来也正好赶上饭点,就这么决定了吧!

    在城里帮着简单的忙,安柏也时而向往祖父曾经的冒险生活。重铸侦察骑士的荣光,是她一直所萦绕心头,她希望,等祖父回来了,他能看到曾经那个最优秀的队伍...以及,最优秀的最勇敢的自己......

    每天都能把工作完成地很好,永远热情地面对生活,这就是安柏,全蒙德最棒的侦察骑士。

    赶在太阳下山前,安柏就高质量地完成了全部任务,行色匆忙地奔回宿舍。

    乔尔的玩偶~乔尔的玩偶~

    抱起了要送给乔尔的小羊玩偶,顺手拿了张纸条,估计也是顺带送给乔尔的。

    常年飘雪的龙脊雪山,唯有山脚得以幸免。来到营地,原初还在跟爸爸讲述着过去种种的乔尔一下就看见了安柏,可高兴了,用力地朝她挥挥手,“安柏姐姐!”乔尔的父亲乔瑟夫见了安柏也高兴,“骑士小姐,谢谢你这么热心地陪我们家乔尔,真的太谢谢你了。”

    “哎呀,小事而已啦。乔尔,这个玩偶是我和优菈姐姐一起给你挑的,送给你啦,喜欢吗?”

    安柏蹲下身子把玩偶送到他手里,盯着天降的小羊玩偶,乔尔的眼睛像发光了一样。

    “哇!喜欢!谢谢姐姐!”

    乔瑟夫看着玩偶诚惶诚恐,“骑士小姐,你路途如此劳累,不会只是给我们乔尔送个玩偶吧。这,这也太麻烦你了。”

    “不是啦,我其实还想来看望一下优菈的,你今天有见到她吗?”

    这么说,乔瑟夫的负罪感一下就减了不少,“哦,优菈队长啊,早上还看见她的小队在我们这放了帐篷。估计晚点就会下山了。”

    那稍微等等也没有关系,安柏寻思着,和乔尔一起玩玩游戏也好。

    优菈的小队进展还算顺利,只不过下山的时候遭到了几个深渊法师的拦截,一番审问又耽搁了些时间。太阳都下山了才举着火把陆续返回营地。厨师哈里斯已经备好了一大锅萝卜时蔬汤和烤肉排等着骑士们了。

    远远望去,就看见安柏坐在乔尔旁边一起吃晚饭。舀一碗热汤,优菈也坐到她旁边。循着动静转过头,“优菈你可算回来了,乔尔,快谢谢优菈姐姐。”

    “谢谢优菈姐姐!”

    乔尔这么叫她就算了,这称呼由安柏叫出来优菈反而会很不好意思。

    “你…你这么晚来给乔尔送玩偶?”

    “不是呀,我挺早就送好了。”

    “那你怎么不早点回去呢?”

    “…我只是想来看看你嘛。跟乔尔玩着玩着就忘记时间了,我一会儿就回去。”

    我有什么好看的……

    除了营地以外,野地基本都已经黑成了一片,优菈根本没理由放心这样放她回去,“不行,太危险了。再不行我睡在帐篷外面,你睡在里面过一晚好了,你看我又不怕冷。”

    “那才不行!你会生病的!一起睡不行嘛…又暖和…”

    一起睡,毫无征兆的,随着天色再渐暗,就这么一起睡了。

    从来没感觉雪山会这么热过......

    优菈一直都背着身,唯恐一转身就足以让她深入自己沦陷的心墙,听见那声声破绽。

    “明明我本来可以一个人享受这么大一个帐篷的,还说什么想来看我…借口,哼,这个仇我记下了。”

    “干嘛呀~本来就是想来看你嘛,你不觉得很暖和吗?”

    “…也就一般暖和吧。”

    安柏平躺着,也会偷偷歪过头看看她。喜欢……

    慢慢的,睡意席卷而来,总是会抱着兔兔伯爵睡的原因,糊里糊涂的,安柏睡着睡着就往优菈那边靠,手还搂上去了。

    !!!

    优菈一点不敢动弹,但也没了后续。她的怀抱,确实很暖和......她也会想象,如果我们在一起,会是什么样的?但优菈,始终是不愿踏出那一步。

    罪人的名号挂在我头上就算了。

    因为自己而连累了她,是优菈绝对不允许发生的事。所以踌躇,所以左右思量皆不许。

    简单地喜欢着你,也够了......

    由昏入晨,不过是太阳兜个圈的事。白光越过地平线,唤醒了朦胧的天。与她送别,也不过一夜的事。

    吃了简单的早餐,优菈还担心她没吃饱,去行囊里拿了个自己准备的月亮派给她。

    “你要是半路饿了就吃这个吧,补充点体力也好。”

    安柏收下了它,也送优菈一张纸条。她的微笑里,还带着丝丝青涩,“你等我走远了再打开它吧,现在不许看。”

    她再也不回避与优菈的对视了,她想要传达的,全写在眼睛里了。

    “我先回去啦,你注意安全。”

    安柏离开了,只留下优菈一人,呆呆地望着手中的纸条。它炙热、沉重、珍贵。可她希望又不希望这纸张上写的就是她所想的内容。

    怀着满腔的复杂打开它,只有一行字缓缓映入她的眼帘——我喜欢你!超级!超级!

    它很简单,但却足够震碎她心中所有的复杂。

    或许,再坚硬的冰雪,此时此刻,都会化作一潭柔水。而优菈,心里也只有一句话想对她说:我也喜欢你...超级…超级…

    这才知道,原来,她们的双向奔赴,不只是牵挂。

评论(5)

热度(81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