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BB桑

主站bilibili,同名

【优菈×安柏】心动的伊始

    冬天的蒙德,小雪飘摇,一层白纱覆上屋舍瓦顶。夜色中,闹市里灯火通明。一只火红的身影在街道上左右来回窜,原来是安柏在挑选着些什么。

    唔…到底挑哪个好呢?

    安柏正苦思冥想之际,城门涌进来一群人,估计是骑士团的哪个小队外出完任务回来了吧。安柏没有太在意,还琢磨着到底要什么。

    那是优菈的小队。穿过人海,优菈一眼就能看到安柏,也不清楚为什么,从什么时候起,自己唯独对她有了这样的特异能力。周围的路人,几乎都穿上了厚实的大衣,安柏却只穿了件轻薄的长袖就跑出来了。还真是让人没法省心,于是优菈走过去把自己的外衣披在她的身上。还好自己是冰系的神之眼,外衣也只是装饰所需。

    发觉到自己被披上了衣服,安柏的目光从一件件布玩偶上移开,“优菈?刚刚那支小队原来是你的呀。”

    “怎么穿得这么少就出来了?来买什么?”

    优菈不仅是披上她的外衣给她,还要帮她穿上了,安柏穿着完全大了一圈,衣服还染有优菈的余香。

    “我想着给乔尔买一个玩偶,怕他这么小在雪山上会怪孤单的,在雪山上也没有小朋友和他玩。”

    “嘿嘿,突发奇想就跑下来了,所以外衣就忘穿了。”

    优菈不怎么用力地敲敲她的脑门,“你瞧瞧你,傻乎乎的。”安柏笑起来乐呵呵的,“那我也是着急嘛。”

    和她一起看着琳琅满目的玩偶,优菈想起了安柏的兔兔伯爵,安柏的童年,一定少不了兔兔伯爵的陪伴吧。果不然,她就提到了,“它们就像我的兔兔伯爵,兔兔伯爵是我最好的伙伴!”

    安柏看一眼优菈,又马上补一句,“优菈你也是!”

    “...哼,这个仇我记下了,我在你心里居然要和它相提并论。”

    优菈的语气很平淡,安柏知道,她在开玩笑的。是的,兔兔伯爵对安柏很重要,所以能和它相当,或许我对她,也是很重要的……

    但是这种话怎么说的出口!

    优菈故作撇着脸,“闲着也是闲着,我陪你一起挑吧。”

    果然是开玩笑的!安柏挽起她的手,神彩飞扬地继续挑选。

    在优菈眼中,安柏总是闪闪发亮的,像个小太阳。她勇敢、热情、自信又努力,更重要的是,她有一颗善良的心。她是蒙德城里冬日的温暖,当然,优菈也受益其中。

    她就这样,一点一点的,深入她的心。

    闪灼的夜灯中,安柏拾起一个小玩偶举在脸的一旁,笑颜灿烂地问她:“好看吗?”

    彼时,街道的喧嚣就好似完全沉落在静谧中,光影晕染,眼前之人,天真烂漫。

    但又好吵闹…是什么在怦怦直跳?不清楚,只知道,视线已再离不开她了。

    “…好看。”

    ...啊?可优菈看着的,不是玩偶呀…什么好看?顺着她深邃的眼眸寻找,却全全只看见了自己。

    她…是夸我好看吗……

    安柏少有地泛起了少女的红光,用小玩偶慢慢移过来,挡住自己的脸。

    好热...气氛,要变得奇怪起来了...

    安柏放下了玩偶,逃避她的目光,拉着优菈的手往街道上继续走,“我们,我们还是去看看别的吧。”

    被拉着的手,还能感受到她指尖传递而来的温存。优菈牵紧她,安柏的心却因此一颤,擂起了小鼓声。

    挑选玩偶,两人不免要有交流,无论是言语,或是眼神。可今天,貌似触电了一般,两个人的眼神都不敢再久视彼此。

    是我自作多情?

    抑是你心另有所言,不似从前?

    两人挑了一个可爱的小羊玩偶,乘着徐徐凉风,一同结伴回宿舍。这个时候,要说什么呢?明明是再平常不过的场景,面对相同的人,却想不出一句要说的话来了。

    但平时,应该不会牵着手那么久…今天,好像都没有要放开的意思。总归还是要说些什么的吧,结果还是优菈先开的口,“嗯…过几天我要去雪山执行任务,要不那个时候我带给乔尔?你要一起来吗?毕竟,这是你想送给他的礼物。”

    “好呀!乔尔应该会很高兴吧!”

    安柏很自然地笑起来向她看去,视线的交汇,化作了点燃火苗的柴棍,一划便着。

    怦怦,怦怦,怦怦……

    安柏真想按着自己的小心窝,求求它不要再跳得这么快了,为什么我对优菈会有这种感觉?同时交汇的视线,几乎也是同时分离的。所思所想,或也相同?

    回到总部,简单地一个道别就各自回宿舍了。房间里,优菈拍拍自己的脸,试图冷静下来,手上沾染的余温,却让她更热了。不一会儿,又传来了敲门声。

    打开门,是安柏来还外衣了。

    “这外衣,谢谢你。”

    “...跟我你还这么客气。”

    “唔…那,晚安。”

    “…你也晚安。”

    安柏转身走掉了,小步快走回房间,完全无法掩饰自己的慌乱。而优菈,关上了房门之后就直接整个背靠在了门上。

    你的心跳,是否与我相同呢?

    同一片星空下,谱写出同一篇心动乐章,前奏里,字字符符合唱着——我到底,是不是喜欢上你了?

评论(12)

热度(59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